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产业 发展中心理事会会员权益的说明

关于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产业 发展中心理事会会员权益的说明

2022-03-18

各有关单位:

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产业 发展中心(以下简称:创意设计中心),系中国贸促会商业行 业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内设专业机构(非独立法人),是中国贸 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推动以创意设计服务为代表的服务贸易创 新发展试点的专业平台。为落实《“十四五”贸促事业发展规 划》,依托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构建会员发展与服务体系,中 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经研究,现将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会 员权益说明如下:

一、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

1. 优先向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推荐项目合作资源,积极支 持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策划的合作项目。

2.优先推荐参加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国国际 商会商业行业商会)主办的重要会议展览活动,包括中国创意 设计博览会、上海国际设计周等,深度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 交易会,及与创意设计产业相关的专题论坛活动。

3.参加由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开展的会议展览活动,优先 邀请在活动现场做主题演讲。 

4.优先参加创意设计领域团体标准制修订交流与研究,可 优先牵头制定创意设计领域基础通用标准、人员能力标准、服 务流程标准等。 

5.优先参加中国创意设计代表团,赴境外出国访问考察交 流,开展同世界各国创意设计产业经贸界、学术界的联络,参 与有关国际知名创意设计展会,如米兰三年展、威尼斯双年展、 伦敦设计节、巴黎设计周、柏林设计周、东京设计周等。 

6.优先申请担任高等院校客座讲师(或教授),在高等院 校建立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基地。 

7.优先申请创意设计相关的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,知识产 权咨询、争议解决等商事法律服务。 

8.依托贸促会系统的渠道和资源优势,优先申请进驻优质 创意设计产业园,与其他行业知名企业进行跨界交流。 

9.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 商会)官方网站展示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的风采和简介(资料由 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提供,文字不多于 500 字)。

10.每年可通过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国国际商 会商业行业商会)或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产业 发展中心官网、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发布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新闻 6 条(提供稿件),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国国 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)官网设置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友情链接。 

11.允许在名片、企业宣传中印制“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 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”字样、使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 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)LOGO 和创意设计中心 LOGO。

12.颁发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证书及牌匾。 

13. 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参加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(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)组织的国内培训活动每年免培 训费 1 人次,包括但不限于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 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)主办的创意设计、品牌、法律、电 子商务等各类培训活动。 

14.协助副理事长单位/个人完成自身所需的培训工作。 

二、常务理事单位/个人 

1.向常务理事单位/个人推荐项目合作资源,支持常务理 事单位/个人策划的合作项目。 

2.参加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国国际商会商业 行业商会)主办的重要会议展览活动,包括中国创意设计博览 会、上海国际设计周等,  深度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, 及与创意设计产业相关的专题论坛活动。 

3.参加由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主办的会议展览活动。 

4.参加创意设计领域团体标准等制修订交流与研究。

5.申请创意设计相关的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,知识产权咨 询、争议解决等商事法律服务。 

6.依托贸促会系统的渠道和资源优势,申请进驻优质创意 设计产业园,与其他行业知名企业进行跨界交流。 

7.参加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闭门会议。 

8.可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 业商会)或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中心 官网、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每年发布企业新闻 5 条(提供稿件)。

9.允许在名片、企业宣传中印制“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常 务理事单位/个人”字样、使用创意设计中心 LOGO。 

10.颁发常务理事单位/个人证书及牌匾。 

11.常务理事单位/个人参加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(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)组织的国内培训活动享受 1 人 次优惠,包括但不限于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国国 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)主办的创意设计、品牌、法律、电子商 务等各类培训活动。 

12.协助常务理事单位/个人完成自身所需的培训工作。 

三、理事单位/个人 

1. 参加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(中国贸促会商业 行业委员会)主办的重要会议展览活动,包括中国创意设计博览会、上海国际设计周等,深度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, 及与创意设计产业相关的专题论坛活动。 

2.参加由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主办的会议展览活动。 

3.申请创意设计相关的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,知识产权咨 询、争议解决等商事法律服务。 

4.依托贸促会系统的渠道和资源优势,申请进驻优质创意 设计产业园,与其他行业知名企业进行跨界交流。 

5.可在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(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 业商会)或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中心 官网、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每年发布企业新闻 3 条(提供稿 件)。

6.允许在名片、企业宣传中印制“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理 事单位/个人”字样、使用创意设计中心 LOGO。 

7.参加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闭门会议。 

8.颁发理事单位/个人证书及牌匾。

四、会员单位/个人 

1. 参加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(中国贸促会商业 行业委员会)、创意设计中心理事会主办的会议展览活动和其 他行业交流活动。 

2.申请创意设计相关的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,知识产权咨 询、争议解决等商事法律服务。 

3.可享受创意设计中心提供的其他基础性普惠性服务。 

4.颁发会员单位/个人证书及牌匾。 

  

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 

2021年11月1日